【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依據 DSM-5 的標準,以下對 ADHD 的描述何者正確?
(A)12 歲以前出現多個臨床症狀
(B)因注意力不足所以常在問題尚未講完就搶著說答案
(C)男女生出現率的比例相近
(D)在教室場景才顯現行為或語言衝動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くどう しんいち 高三下 (2016/12/05)
※DSM-5相較於DSM-4之變革:注意...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高培芬 高三上 (2017/06/15)

B的搶答→是衝動的行為表現

☆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JJm 大一上 (2018/06/17)

DSM-5

A.具干擾功能或發展的持續注意力不足及/或過動-衝動樣態(pattern),有(1)及/或(2)之特徵:

註:這些症狀並非主源於對立行為、違抗、敵對或無法了解工作或指示的表現。青少年與成人(滿17歲以上)至少需有5項症狀。兒童6項。

1.不專注:有至少持續6 個月的下列6 項(或更多)症狀,到達不符合發展階段且對社會及學術/職業活動造成直接負面影響之程度:

a.經常無法仔細注意細節或者在做學校功課、工作或其他活動時,容易粗心犯錯(如:看漏或漏掉細節、工作不精確) 。

b.工作或遊戲時難以維持持續注意力(如:在上課、會話或長時間閱讀時難以維持專注)。

c.直接對話時,常好像沒在聽(如:心好像在別處,即使無任何的分心事物) 。

d.經常無法遵循指示而無法...


查看完整內容

2. 依據 DSM-5 的標準,以下對 ADHD 的描述何者正確? (A)12..-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