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對一位在教學中特別強調培養學生的學習策略與思考策略的教師而言,他對學習的看法通常是較傾向哪一種看法?
(A)學習是反應的習得;
(B)學習是知識的獲得
(C)學習是知識的建構;
(D)學習是知識的記憶。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04)
建構主義源自教育學,作為學習理論是為改進教學而提出的理論,主要的目的在於瞭解發展過程中的各式活動如何引發孩童的自主學習,以及在學習的過程中,教師當如何適當的扮演支持者的角色。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04)
建構主義取向隱含的理論是兒童透過「親自直接參與」的方法去完成學習過程。他們由「實踐中學習」,而非依賴別人「告訴他們」會發生什麼事。兒童自己不受干擾地去推斷、發現及下結論。教師除了觀察兒童學習外,也須要在兒童活動期間吸引他們、為發現而驚呼、並用難題刺激起他們的理性思維。(DeVries et al., 2002)舉例,我們可以向他們發問:“真奇怪,為什麼開水不會從那盛滿水的杯邊流出來呢?”教師有時會在兒童發生衝突時介入,但他只會強調他們應找出問題所在,並促進他們去尋求解決辦法及自行調解。
3F
Wick 大一下 (2019/02/22)

建構主義 皮亞傑 養成由內而外對知識的建構 培養學童對知識學習的策略

2. 對一位在教學中特別強調培養學生的學習策略與思考策略的教師而言,他對學習的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