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教育思想有各種流派,下列何者提出教育應重視文化繁衍與文化創造?
(A)人文主義中的尼爾(A. S. Neill)
(B)存在主義中的馬丁布伯(M. Buber)
(C)精神科學中的斯普朗格(E. Spranger)
(D)第三勢力人文主義中的馬斯洛(A. Maslow)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劉佳錤 高三上 (2014/08/26)
文化教育學派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拉拉 大一下 (2020/05/22)

斯普朗格の文化教育學派

1.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西瓜 大四上 (2022/02/26)

教育思想有各種流派,下列何者提出教育應重視文化繁衍與文化創造
(A)人文主義中的尼爾(A. S. Neill)
(B)存在主義中的馬丁布伯(M. Buber)
(C)精神科學中的斯普朗格(E. Spranger)→文化教育學派
(D)第三勢力人文主義中的馬斯洛(A. Maslow)

8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2/04/04)

文化教育學派的思想傳承

文化教育學派代表人物是斯普朗格(E. Sprager,1882-1963),曾任柏林大學哲學和教育學教授長達二十五年,建立文化教育學派的教育主張與理論基礎。斯普朗格的思想基礎淵源有四:

一、德國觀念論哲學:黑格爾將其著作分為「自然哲學」與「精神哲學」,而在「精神哲學」中,又分為「主觀精神」、「客觀精神」與「絕對精神」三部分,正好反映了他的正反合辯證觀,這種分類與內涵,成為文化教育學派分析教育與文化關係的主要方式。

二、德國價值哲學:傳統主觀的價值論者著意於「價值負載者」(物質)與「價值感受」(意義)之間關係。

而謝勒(M. Scheler,1874-1928)和哈曼(N. Hartmann,1882-1950)建立客觀價值論,將存在分成「應存...


查看完整內容

2. 教育思想有各種流派,下列何者提出教育應重視文化繁衍與文化創造?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