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新聞報導摘要(2014/03/20):「某法學權威知法犯法!上月酒駕遭警攔查,酒測值高 達每公升一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還一度狡辯不認罪,事後才改口坦承犯行,檢 察官痛批:『為人師表,卻明知故犯。』但考量他已深表羞愧,昨予緩起訴,不過須 付國庫十五萬元,另接受六小時道路交通安全講習。」下列有關報導中「緩起訴」之 敘述,何者正確? 甲、緩起訴的案件是因為被告與犯罪事實尚未確定,所以暫時不予起訴而已 乙、緩起訴處分由檢察官行之,乃起訴前之處分,為刑之「處罰執行」暫免 丙、緩起訴期間,若被告再犯罪,檢察官得撤銷緩起訴處分繼續偵查或起訴 丁、緩起訴通常會有附帶條件,即被告於一定期間內須遵守或履行一定事項
(A)甲乙
(B)甲丙
(C)乙丁
(D)丙丁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JEREMY65 高三下 (2015/07/28)
『緩起訴』制度
檢察官對於已經具備追訴要件的犯罪,在一定之條件下,以命被告遵守或履行一定事項代替提起公訴,如被告信守承諾,在緩起訴期間內不違背應遵守之事項,或完成應履行之事項後,檢察官不再對其進行訴追,亦即被告不必上法院接受審判。
例如:被告表示願意悔改,也願意參加社區服務,如果檢察官也同意,就可以對他為緩起訴處分。緩起訴處分的期間由檢察官決定,如果定為一年,並命被告在此一年期間內,應去做一定時數的協助獨居老人打掃居家環境的工作,則在此一年期間內,被告不但應完成一定時數的社區勞務工作,且不得再犯罪,違反其任何一項,檢察官就可以撤銷他的緩起訴處分。如果履行勞務完畢且一年內都沒有再犯,就不用面對本罪的...
查看完整內容
2F
小法(資訊類普考學術研究) 大三下 (2017/04/23)

甲、緩起訴的案件是因為被告與犯罪事實確定只是暫時不予起訴而已。

乙、緩起訴處分由檢察官行之,乃起訴前之處分,還是有附帶條件要遵守,並非免處罰。

2. 新聞報導摘要(2014/03/20):「某法學權威知法犯法!上月酒駕遭警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