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李老師主張教學活動設計時應注重學生的特質、學習的 歷程,和學習的結果,他在界定教育心理學的定義時會 傾向於下列何者?
(A)行為取向
(B)認知取向
(C)情境 取向
(D)社會取向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謝孟臻 大一上 (2013/02/09)
情境跟背.....看完整詳解
8F
Fusi Shiou 高三上 (2015/03/21)
文化跟情境有關 ~>< 好容易被騙!.

文情並茂!
9F
我要當老師 大一下 (2019/03/02)
教學的主要派別主張系統取向的教學觀(行為學派)認知取向的教學觀(認知學派)建構取向的教學觀(認知學派中的建構主義)人本主義的教學觀(人文主義)社會互動的教學觀(社會學習理論)多元智能的教學觀

系統取向的教學

-採行為主義的學習觀點,主張環境影響重於先天,著重刺激與可觀察行為間關係。

教學原則有:

學習有預訂清楚的目標(行為),以分解動作方式,循序漸進(編序教學)學習步驟層次分明,每步驟都有具有可評量的目標學習結果依預訂目標採客觀性評量教學活動過程由教師主導,學生反覆練習,直至達成目標教師運用「增強原理」隨時對學生學習提供回饋利用電腦輔助教學,因應個別需要。

什麼是編序教學(programmed teaching)?
編序教學法是將教材按照...


查看完整內容
10F
售試教和口試模板 IG:i 研一上 (2021/06/27)

李老師主張教學活動設計時應注重學生的特質、學習的 歷程,和學習的結果,他在界定教育心理學的定義時會 傾向:知取向 

2. 李老師主張教學活動設計時應注重學生的特質、學習的 歷程,和學習的結果,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