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關於教育市場化(marketization of education)的主張,下列哪一項正確?
(A)明確的學區
(B)教育優先區
(C)教育商品化
(D)教育公平性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已上107國小音樂師 大四下 (2017/02/22)
教育市場化:政府與國家退出教育部門,教育...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S級教師-高職老師! 高三下 (2017/02/23)

所謂「教育商品化」就是「教育市場化」與「教育企業化」,要達到此二化,首先政府與國家就要退出教育部門,逐年減少對各級學校的教育預算支出,才能放任市場經濟機制介入與支配,也才能迫使大學從淪為販賣文憑的「學店企業」,從而服膺再「最大效益/最小成本」的企業營利公式指導下,上課性教育軟硬體設備(譬如教室、電腦室、英語教室與實驗室等)的投資一定遠遠優先於課餘性教育軟硬體設備的投資(例如宿舍教育、社團教育、圖書館的書籍採購、K書空間、不受他人打擾的學習討論空間,與供學生們辦活動的公共空間等)

推動教育商品化的國家以歐美國家為主~教育商品化不全是好的~進年來很多教學團體都反對教育商品化!

PS教育市場化視教育功能可視為私有財:把教育視為私有財,所以可以在市場自由買賣。


2. 關於教育市場化(marketization of education)的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