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1.計算機原理 2.網路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UNIX/Linux作業系統的主要組成,不包含下列何者?
(A)檔案系統(File System)
(B)基本輸入輸出系統(BIOS)
(C)核心(Kernel)
(D)殼層(Shell)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genius071214 小三下 (2017/03/10)
「系統核心」(Kernel) 系統的最★★,★★...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Fred 高一上 (2018/06/04)


「系統核心」(Kernel)

系統的最內層,是由Bell LabsKen Thompson早在1969年所發展出來的,當初它是一些具有管理系統功能的程式,用來控制一些週邊裝置,如:磁碟、磁帶、印表機、終端機及其它硬體裝置等等,並協調系統做資源分配。


「檔案系統」(File System) 

負責管理所有使用該主機的使用者的檔案、目錄以及一些週邊裝置。


「命令解譯程式」(Shell)

系統的最外層是一個「命令解譯程式」(一般稱之為shell),shell做為使用者與「系統核心」之間的溝通介面。使用者所下達的命令,都是由shell 解讀之後,再傳達給kernel,由Kernel對週邊裝置、系統資源等進行實際上的操作。

3F
國營資訊Fight!! 國三下 (2020/10/03)

Linux系統一般有4個主要部分:核心、shell、檔案系統和應用程式;並不包含BIOS

400px-Operating_system_architecture.svg.png#s-400,245

2. UNIX/Linux作業系統的主要組成,不包含下列何者? (A)檔案系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