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有一種教學模式,老師對學生學習的協助,是依據學生的表現水準來調整。基本上,老師會隨著學生知識或技能的 發展,逐漸將學習的責任轉移到學生的身上。老師會提供必要的引導與回饋,但也會在不發生危險及成本或代價不致 過高的情況下,盡可能讓學生自行處理所遇到的情況與有待解決的問題,並從自己的錯誤中學習」。上述這種教學模 式,最有可能是參照了下列哪一套學理來設計的?
(A) D. Ausubel 的前導組體(advance organizer)
(B) J. S. Bruner 的螺旋型課程(spiral curriculum)
(C) J. Piaget 的認知發展階段(stages of cognitive development)
(D) L. S. Vygotsky 的近側發展區(zone of proximal development)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Enjoy 小三上 (2014/06/13)
「逐漸將學習的責任轉移到學生.....看完整詳解
1F
YR Wang 高三下 (2014/06/12)
前導組織是教育心理學家奧蘇貝爾(Ausubel),在其教學理論中所使用的術語。意指在教導學生學習新的知識之前,教師宜先以學生已有的知識為基礎,對學生作一引導式的說明,使學生易於把將學習的新知識,與已經學過的舊知識之間,自行建立起前後連接的關係。
簡而言之,前導組織就是一種以舊知識為基礎,包括了新知識簡要概念在內的較高層次的概念性組織體,由之可以幫助學生在原有的認知結構中組織、同化、關連已有的知識。(張春興(民84)。教育心理學。台北:東華。)
3F
ティン 大二下 (2018/04/19)
以下資料來自a8601143 (2017/11/09) 螺旋式課程的主要特色包括: 1.合乎學科結構之邏輯順序,結構嚴謹 2.合乎學生之認知結構與認知發展過程 3.合乎課程組織的繼續性與順序性之規準 (歸納分類) 4.提供明確的概念架構做為教師「探究教學」之依據,並配合詳細的教師教學指引,可以做精密的教學設計,使教學順序流暢 5.提供具體的實物或教育玩具,配合學生認知發展階段,設計吸引學生學習興趣的活動,滿足學生好奇探究之學習欲望,合乎 學生學習之需求。 ------------------------------------------------------ 能力本位教學法特點 (以職業能力為教育的基礎) 1.重視學生之學習成果,而不是學習所用之時間。 2.對每位學生而言,評量標準皆為相同,因而學生通過考試,就如同通過工廠之品質檢驗,素質齊一。 3.能力內容和目標均隨著環境變化而改變。因此學習內容可跟上時代潮流。 4.提供多種之學習途徑,學生可以選擇適合自我之學習方式。

20「有一種教學模式,老師對學生學習的協助,是依據學生的表現水準來調整。基本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