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個案評估與心理衡鑑(原心理測驗與評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以下何者測驗不屬於人際關係方面的評量?
(A) 梅布二氏類型指標(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
(B) 三角愛情量表(Triangular Love Scale)
(C) 家庭環境量表(Family Environment Scale)
(D) 坎氏發展調查(Campell Developmental Surveys)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kellyptc 高二下 (2020/05/28)
(D)坎氏發展調查:衡量自我報告的職業興...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Jia Hong Lin 大三上 (2017/11/08)
(A).

邁爾斯-布里格斯性格分類指標(英語:Myers-Briggs TypenIndicator,簡稱MBTI)是性格分類理論模型的一種,其基本理論是根據瑞士心理分析家卡爾·榮格1921年所出版的書籍《心理類型》。最先的研究者是美國心理學家凱薩琳·布里格斯及其女兒伊莎貝爾·邁爾斯

雖然在商界流行,但心理學界認為MBTI理論有缺陷,測量結果不可靠,而且同一個人不同時候測量的結果也不同。並指出這是巴納姆效應的例子。相比之下,五大性格特質是更好的性格測度工具。


(B).

耶魯大學的心理學教授史登堡(Sternberg),在1986年提出「愛的三角形理論」。

愛的三角形理論提到完整的愛由三個元素構成,親密、激情、承諾缺一不可。

是目前普遍被認為對愛情研究得最完整的理論。


(C).

Moos和其同事首先發展家庭環境量表(Famny Environment Scalen)內容包括關係層面、人際成長層面及體制維持層層面等。

20 以下何者測驗不屬於人際關係方面的評量? (A)梅布二氏類型指標(My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