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稅務法規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依遺產及贈與稅法之規定,被繼承人死亡前 2 年內贈與下列何人之財產,毋庸視同被繼承人之遺產課稅?
(A)配偶
(B)岳父母
(C)孫媳婦
(D)繼父母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Doris Huang 高一上 (2013/05/25)
我想應該是依遺贈法第十五條規定的擬制遺產1. 配偶2.依民法1138    遺產繼承人,除配偶外,依左列順序定之:     一.....看完整詳解
5F
106高考必上,別再不強迫 幼兒園下 (2013/10/14)
跟4F一樣有同樣問題,誰能幫忙 QAQ
6F
Weis 高二上 (2013/11/11)
繼父是跟自己母親結婚的人,屬前款各順序繼承人(母)之配偶。
如果有另外辦收養手續,屬養父(擬制血親)=>父母
只是上述兩者俗稱都是繼父。
7F
Ching 高三下 (2014/04/20)
遺贈稅法§15(視同財產)
被繼承人死亡前二年內贈與下列個人之財產,應於被繼承人死亡時,視為被繼承人之遺產,併入其遺產總額,依本法規定徵稅: 
  一、被繼承人之配偶。 
  二、被繼承人依民法第一千一百三十八條及第一千一百四十條規定之各順序繼承人。 
  三、前款各順序繼承人之配偶。 
  八十七年六月二十六日以後至前項修正公布生效前發生之繼承案件,適用前項之規定。 
(A)配偶   (第一款)
(B)岳父母(配偶的爸媽,民法稱為配偶之血親,亦未為被繼承人之繼承人)
(C)孫媳婦(民§1140代位繼承,主要是,如果甲有一子乙,乙有一子丙,當乙比甲早死時,丙等到甲死了,就可以代位繼承甲的財產,又遺贈稅法§15第一項第三款各順序繼承人的配偶,丙的配偶亦發生效力)
(D)繼父母(係血親之配偶,在民法上稱為直系姻親,所以非父母,只是媽媽的老公或爸爸的老婆,依遺贈稅法§15第一項第三款各順序繼承人的配偶)

20 依遺產及贈與稅法之規定,被繼承人死亡前 2 年內贈與下列何人之財產,毋庸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