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小明的父母藉著「昨天我們到過那裡?」「就是我們坐捷運去的那個地方。」「在動物園我們看到了什麼?」「我們在吃霜淇淋時,你說要餵那一種動物?」等問句與他共同討論過去的事情,此種記憶方式稱為:
(A) 模糊-痕跡記憶(fuzzy-trace memory)
(B) 工作記憶(working memory)
(C) 後設記憶(metamemory)
(D) 自傳式記憶(autobiographical memory)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金榜題名 國一下 (2016/01/11)
自傳式記憶是屬於事件記憶其中一種特點1.在特定情境2.特.....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金榜題名 國一下 (2016/01/11)
模糊-痕跡是理論,好像沒聽過有這種記憶。模糊痕跡理論主張,不論個體在處理物體、文字或事件時,都會產生兩種不同的表徵,其一為逐項痕跡(verbatim trace),用以表徵該事物之表面訊息以及其他該事物之特有訊息;另一則為要旨痕跡(gist trace),用以表徵該事物之語意訊息以及該事物發生情境所衍生出來的關聯性或精緻性訊息。
5F
alex960214 小六下 (2017/03/29)

nnnnnnnnnnnnnnnnn

模糊痕跡理論。模糊痕跡理論主張,認為人們儲存經驗或記憶的方式有兩種: 即「逐字痕跡」(verbatim traces)和「重點痕跡」(gist traces)。

nn

「逐字痕跡」即記憶到底真正發生了什麼事情。「重點痕跡」則以當事人了解發生了什麼事,或此事件對當事人的意義為何為基礎。「重點痕跡」促使了「虛假記憶」,他們所儲存的是事件的涵義及所留有的印象,此印象與事實真相卻可能並不一致。

nn

20 小明的父母藉著「昨天我們到過那裡?」「就是我們坐捷運去的那個地方。」「在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