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人事行政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我國公務人員依法享有下列那些勞動權利?①結社權 ②爭議權 ③罷工權 ④協商權
(A)①④
(B)①②
(C)①②④
(D)①③④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Rilakkuma 高二下 (2014/06/27)
銓敘部網站 首頁 > 公務人員協會 > 問答集 > 公務人員協會法總則篇 本法有無禁止公務人員協會行使罷工權? (一)從勞動法之觀點,勞動三權係指團結權、團體協商權(又稱團體交涉權)、爭議權(又稱罷工權),鑒於公務人員依法執行職務,攸關國家安全及社會公共利益,世界各先進國家如美、英、德、法、日等國之立法例,其中除法國於其國家公務人員法第十條明定,公務人員得依有關法律規定之範圍行使罷工權;英國對公務人員之爭議權或罷工權,法律上未明文禁止,但依敕令,參加爭議行為者,應受懲戒處分;美國部分州如明尼蘇達州、賓州、夏威夷州等以制定法方式賦予公務人員罷工權(此乃各州自行立法例,並未普及全國,聯邦相關法律,不准公務人員罷工)外,其餘.....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吳安 高一上 (2017/01/07)

24.所謂勞動三權包括:結社權、協商權及罷工權。有學者稱一國公務人員若皆擁有此三種勞動權,即稱為「三腳完全站立的勞動權」。 以下何國公務人員擁有「三腳完全站立的勞動權」? C
(A)美國
(B)德國
(C)法國
(D)日本 

5F
吳安 高一上 (2017/01/07)

31 勞動三權不包含下列何者? D
(A)團結權
(B)協商權
(C)爭議權
(D)訴訟權
 


林小朱 高三下 (2014/08/25 22:33) 9    
勞動三權是通指下列三個勞工權利,目前在很多國家的法律中得到承認。
1.團結權,也稱自由結社權,指僱員有自願團結起來,建立或參加工會等勞工團體的權利。
2.團體交涉權,也稱集體談判權,指僱員有通過工會等代表,集體和僱主交涉、談判僱傭合同的權利。
3.團體爭議權,也稱罷工權,指當和僱主發生爭議的時候,僱員有組織集體行動(包括罷工)抗議而不受僱主懲罰的權利。但在罷工一點上,很多國家的法律在肯定普遍罷工權的同時,特別排除了特定行業人員(例如公務員、教師、軍人和一些公眾服務部門)的罷工權,或者要求其在罷工的時候維持最低服務水平。
1935年美國聯邦政府通過的《全國勞動關係法案》(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Act)是最早包含了這三個權利的法律之一。

 

6F
江若語 高二上 (2017/05/24)

<我國>

結社權(組織團體之團結權) V

交涉權(協商權、參與權) V

罷工權(爭議權) X → (2).(3)


來源: 參閱郭老師的講義

20 我國公務人員依法享有下列那些勞動權利?①結社權 ②爭議權 ③罷工權 ④協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