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所謂企業型官僚,應具備何種特質?
(A)服從命令 
(B)注重法規 
(C)創新負責 
(D)程序導向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邊伯賢的小可愛❤️ 大一下 (2022/02/28)

根據學者N. C. Roberts與P. J. King二人之定義,企業型官僚(Entrepreneurial Bureaucrats,又稱作「公共企業家」)係指在公共領域中,從事創發、設計及執行革新理念者。


(一)企業型官僚的行為特徵 

企業型政府乃由一群具企業精神之公職人員所組成,其運用各種策略手段,讓素來僵化的官僚體制得以發揮彈性,展現績效。而此類企業型官僚人員據分析,可歸納行為特徵如次:

1.      主動創造任務:企業型官僚運用適當的行政裁量權,為機關創發新的任務,藉以直接體現民眾的需求,而不被政客們的角力競技所干擾。 (C)

2.      善用組織內部資源:企業型官僚善用組織內部的資源與力量,藉以實現公共任務。企業型官僚追求的不僅是加官晉...


查看完整內容

20 所謂企業型官僚,應具備何種特質? (A)服從命令 (B)注重法規 (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