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有期徒刑如有減輕者,其減輕方法如何?
(A)沒有限制,由法官自行裁量如何減輕
(B)減輕其刑至二分之一
(C)減輕其刑至三分之一
(D)減輕其刑至四分之一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邱立安 大一下 (2016/05/10)
刑法  減  -> 1/2 免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地特四等 國三下 (2016/07/18)
請問樓上社會秩序維護法是規定在哪一條呢?
我只有看到減1/2的法條,沒看到1/3的耶
第 30 條本法處罰之加重或減輕標準如左: 一、拘留或罰鍰之加重或減輕,得加至或減至本罰之二分之一。 二、因處罰之加重或減輕,致拘留有不滿一日、罰鍰不滿新臺幣三百元之 零數者,其零數不算。 三、因處罰之減輕,致拘留不滿一日、罰鍰不滿新臺幣三百元者,易處申 誡或免除之。
6F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地特四等 國三下 (2016/07/24)
哈~原來是我誤會
但是我建議要修正一下唷~不然會造成誤會
我一開始還想說秩序罰免除的規定怎麼反而比較重呢
原來是因為刑法是說
減至行政罰是說不得低於

第 18 條裁處罰鍰,應審酌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行為應受責難程度、所生影響及因違 反行政法上義務所得之利益,並得考量受處罰者之資力。 前項所得之利益超過法定罰鍰最高額者,得於所得利益之範圍內酌量加重 ,不受法定罰鍰最高額之限制。 依本法規定減輕處罰時,裁處之罰鍰不得逾法定罰鍰最高額之二分之一, 亦不得低於法定罰鍰最低額之二分之一;同時有免除處罰之規定者,不得
逾法定罰鍰最高額之三分之一,亦不得低於法定罰鍰最低額之三分之一。
但法律或自治條例另有規定者,不在此限。 其他種類行政罰,其處罰定有期間者,準用前項之規定。

20 有期徒刑如有減輕者,其減輕方法如何? (A)沒有限制,由法官自行裁量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