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現代政府期望透過政府支出的力量,以促進經濟發展和創造。這是屬於政府預算的下列何項功能?
(A)成長功能
(B)穩定功能
(C)分配功能
(D)配置功能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令狐八面 國三下 (2012/06/10)
馬斯葛雷夫夫婦(Richard & Peggy Musgrave)著作:《公共財政的理論與實務》認為政府財政的收入與支出應提四種功能:1.配置功能:確保合適的基金能夠流向所需的經濟部門。2.分配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葉芬遠 高一下 (2015/04/27)
本題選項(A)(B)容易混淆。
7F
葉芬遠 高一下 (2016/09/03)
政府財政的收入與支出應提四種功能口訣:配分(佩芬)穩成(必定成功)
8F
Jamie 高三下 (2016/09/26)

依據馬斯葛雷夫夫婦的分析,認為政府財政收入與支出應提供以下功能:

1.配置功能:確保適當基金流向所需的經濟部門。(帶有零和意味)地方負責生產和提供的配置(如消防、教育、下水道)為資源配置,屬於效率的一種。

2.分配功能:確保政府預算能在不同地區、人口、公私,以及政府與企業簡維持平衡,以反應公共政策。(帶有非零和意味)中央將社會資源做分配,是分配公平,屬於公平的意涵。

3.穩定功能:使用政府支出以穩定總體經濟或若干部分。(如凱恩斯理論:擴張政府支出)

4.成長功能:透過政府的大量支出以促進經濟成長與創造。

20 現代政府期望透過政府支出的力量,以促進經濟發展和創造。這是屬於政府預算的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