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對於颱風受災農民提供農作物損失補助,其性質上屬於下列何種行政?
(A)干預行政
(B)計畫行政
(C)給付行政
(D)私經濟行政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ennifer-真兒 國二上 (2015/11/11)
公權力行政-單純高權行政(給付行政):行政主體不以命令.....看完整詳解
2F
陳氏 高三下 (2021/01/14)

(A)干預行政:

為了要維持公共秩序,所以以干預的方式限制人民的自由或財產

因為有干涉性質,所以干預行政收到的限制比較多,通常須有法律保留才可行駛。

(既然題目是作為損失之補助,就不會是干預行政了)


(B)計畫行政:

來源為行程法163條:本法所稱行政計畫,係指行政機關為將來一定期限內達成特定之目的或實現一定之構想,事前就達成該目的或實現該構想有關之方法、步驟或措施等所為之設計與規劃。

(題目看似為現在,而非為將來之構想)


(C)給付行政:

提供人民給付或其他利益的行政作用,通常不以命令、強制手段為之。

(提供損失補助,即為行政機關給予人民利益)


(D)私經濟行政:

又稱國庫行政,指行政主體處於相當私人的地位(如公營事業名營化)來行駛行為。

(行政院農委會提供補助非私法上之行為)

20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對於颱風受災農民提供農作物損失補助,其性質上屬於下列何種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