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一)超現實主義、(二)抽象繪畫運動、(三)野獸主 義、(四)貧窮藝術,前述事項依發生先後,其順序為 何?
(A)(三)(四)(二)(一)
(B)(一)(三)(二)(四)
(C)(四)(二)(一)(三)
(D)(三)(二)(一)(四)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seng 大二下 (2018/05/07)
野獸派1905抽象繪畫1910-19........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Mr.Flower (已考 大四下 (2017/05/22)

超現實主義(法語:Surréalisme)是在法國開始的藝術潮流,源於達達主義,於1920年至1930年間盛行於歐洲文學及藝術界中。其理論背景為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學說和帕格森的直覺主義。強調直覺和下意識。給傳統對藝術的看法有了巨大的影響。也常被稱為超現實主義運動。或簡稱為超現實。


 第一幅以野獸派風格畫出的作品,是由馬諦斯在1899年左右完成的,他是這個團體的領航者。「野獸派」這個名稱的產生,源自於批評家渥塞勒(LouisnVauxcelles)在1905年進入秋季沙龍的展覽室時,看到這件作品之後,指著室內中央一件類似十五世紀的雕塑作品驚呼道:「唐那太羅 (達文西的名字) 被野獸包圍了!」野獸派畫家都受到新印象主義畫家、梵谷、高更及塞尚不...


查看完整內容

20.(一)超現實主義、(二)抽象繪畫運動、(三)野獸主 義、(四)貧窮藝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