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下列何種課程設計是以「教師為中心」進行的課程模式
(A) 單元設計
(B)蒙特梭利
(C)主題課程
(D) 高瞻課程。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E.p. Zheng 高二下 (2011/06/16)

一、教師事先設計教學計畫實施教學 

  教師就是教育目標的設定者,依據各層級目標,教師設計教案,佈置情境和準備教材教法,依循著計畫誘導幼兒學習,引領幼兒逐一的習得應獲得的知能。 

  
通常在每學期開學前,實施單元活動課程的幼兒園就會規劃好一個學期的每一週的單元主題(見表一),特別地這些主題會配合季節和特殊節慶以訂定活動單元的名稱,讓幼兒隨著大人社會的季節脈動學習,以體驗不同節日的意義。在每個單元之下,教師會將語文、音樂、美勞等等教材以融合成遊戲或故事的教學形式,讓幼兒輕鬆地學習。基本上每一週五天一個小單元主題(例如我是誰,我很能幹),有時也會將四週串成一個大單元主題(例如認識自己),與各週前後做有意義的聯結。

(來源:http://www.birdsfamily.com.tw/magazine_223.html)

20.下列何種課程設計是以「教師為中心」進行的課程模式 (A) 單元設計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