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下列何者不是「非正式組織」對企業所具有正面影響?
(A)協助聯繫與溝通協調
(B)促進矯正管理措施
(C)產生社會控制
(D)滿足成員個人及社會需求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ngela angela 國二上 (2015/10/11)
社會控制又稱“團體拘束力”,有時會嚴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已上108油僱感謝阿摩及摩 高三下 (2019/08/14)
一、正式組織(formal organization)


正式組織是一種有明確結構、權責、功能的團體。正式組織通常為了一個較為長期的目標而建立,組織中的成員各有其法定職位、職責、待遇及責任,每一個人的工作都藉著正式的權力組織與層級節制的指揮系統來控制。


正式組織的特質有:


(一)對於組織的目標,有明確的說明書。


(二)對於組織內的重要職位,都有詳細的工作說明書。


(三)具有完整的組織系統表與編製表,說明組織成員的職責及隸屬關係。


(四)指揮系統有明確規劃,且遵守命令統一原則。


二、非正式組織(informal organization)  


是一種並無正式組織結構或指揮隸屬關係,亦缺乏明確權責界定,由成員間自然互動形成的團體。換言之,非正式組織其權力不是來自於授...


查看完整內容
5F
得榮 郵局已上榜謝謝大家 研一上 (2021/06/07)

(C)產生社會控制--負面的

6F
Olivia Huang 小六下 (2021/06/29)

產生社會控制也是非正式組織之正功能(優點)之一,請教為什麼這答案是C呢?


社會控制:所謂社會控制,又稱為團體的約束力,足以影響和規範人員的行為。例如:對於遵守團體行為規範的人給予讚揚,對於不遵守的人員,則加以鄙視,使其改變自己的行為與他人一致。

20.下列何者不是「非正式組織」對企業所具有正面影響? (A)協助聯繫與溝通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