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下列何者為限制片段長度多型性(Restriction fragment length polymorphisms,RFLPs)之主要目的?
(A) 比較一段 DNA 序列上不同限制酶的切割位點
(B) 比較兩個個體間在 DNA 片段限制酶切割型式之不同
(C) 比較不同片段之 DNA 序列
(D) 製備不同長度 DNA 片段以便進行定序分析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四面佛的約定 高三上 (2017/03/12)
在分子生物學中,限制性片段長度多態性(r...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給自己[讚]聲(111國中 大一下 (2019/02/19)

在分子生物學中,限制性片段長度多態性(英語:restriction fragment length polymorphism, RFLP)具有兩種涵義:一是DNA分子由於核苷酸序列的不同而產生的一種可以用來相互區別的性質;二是一種實驗技術,利用這種性質來比較不同的DNA分子。這種技術可以用於遺傳指紋和親子鑑定。


重點為長度(限制性片段的長度有區別),非一定要定序確認不可。




資料參自:維基百科-限制性片段長度多態性(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9%90%E5%88%B6%E6%80%A7%E7%89%87%E6%AE%B5%E9%95%B7%E5%BA%A6%E5%A4%9A%E6%85%8B%E6%80%A7)

20.下列何者為限制片段長度多型性(Restriction fragment l..-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