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下列有關知識論與教育的敘述,何者為非?
(A)理性主義知識論認為知識來自於先天理性,教育上重視理性啟發
(B)經驗主義知識論認為知識來自於後天經驗,教育上強調直觀教學與感官訓練
(C)後現代主義知識論主張追求後設論述
(D)批判主義知識論認為無經驗的理性是空的,無理性的經驗是盲的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ivi Su 國三下 (2011/02/23)
後現代主義知識論主張「反對後設論述」反對傳統知識論、反對後設.....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Vivian Wanlin 高二下 (2013/05/07)
所謂後設論述亦即主張共識、解放、系統性的理論;而後現代卻是對於後設論述的質疑。
10F
硬要背~ 大三上 (2014/02/26)
後設敘事:「敘事的敘事」,與典範類似,用來導引思想,行動的。
後現代主義:1.反後設敘述,2反再現主義,3對於他者的重視,4對於社會問題的描述。
11F
Tsai Tsai(已上榜 大二上 (2019/01/30)

批評主義(融合理性主義與經驗主義

康德「沒有內涵的思想是空的,沒有概念的直覺是盲目的」

1、      單有理性形式,經驗內容的充實,只是空虛的架子。

2、      單有經驗內容,先驗範疇的整理組織,不構成任何形象,如盲人所見一樣。

20.下列有關知識論與教育的敘述,何者為非? (A)理性主義知識論認為知識來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