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下述哪一個英國課程方案小組成員並未撰寫制式教科書,而是就每一個學習主題編輯學習材料與教學指引,且利用影片及印刷品做為教師與學生於課堂中進行討論的「探究證據」?
(A)「八年研究」 (The Eight-Year Study)
(B)「人文課程方案」 (The Humanities Curriculum Project)
(C)「人的研究」 (Man: A Course of Study)
(D)「新科學」 (New Science Curriculum)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ivian Wanlin 高二下 (2013/04/02)
版友的筆記 + 我再整理 人文課程方案 Stenhouse   1.下述哪一課程方案強調教師參與課程發展的必要性,而且教師須在教室情境扮演研究者的角色,將「課程」視為有待教師於教室情境中加以考驗的「研究假設」?(A)「八年研究」 ( Eight-YearStudy) (B)「人文課程方案」 (The Humanities Curriculum Project) (C)「人的研究」 (Man: A Course of Study) (D)「國定課程」 (The National Curriculum)? ※※是英國中央政府1970年代擬議延長國民教育年限至十六歲之前置實驗課程 2.下述哪一個英國課程方案小組成員並未撰寫制式教科書,而是就每一個學習主題編輯學習材料與教學指引,且利用影片及印刷品做為教師與學生於課堂中進行討論的「探究證據」?(A)「八年研究」 (The Eight-Year Study) (B)「人文課程方案」 (The Humanities Curriculum Projec.....看完整詳解
8F
張偉 高二下 (2015/06/02)

詩性智慧

詩性智慧是Vico(1668-1744)在三百年前於所撰《新科學》(New Science,1744)書中所提出。Vico認為人類社會的起源是「詩性的」(poetic)。詩性,是「隨意」的,不受理性控制的,具有想像力、模仿力、記憶力、察覺力、創造力,和好奇、畏懼、揣測、誇大、迷信等特質,當這些特質受到「智慧」的指引時,才能導向善的方向。因此,詩性智慧(mythopoetic, poetic wisdom)是人性特質(詩性)和天神意旨(智慧)的結合。

 

Vico認為詩性智慧是兒童學習的主要課程。但過度強調理性主義,阻礙了詩性智慧的發展。因此,他主張利用哲學再創造詩性智慧,並以創意、想像、神話和靈性等來調解理性。此外,他特別重視想像力、記憶力、...


查看完整內容
9F
Sun Ei Lin 考 國三下 (2016/03/29)

教室情境扮演研究者的角色「研究假設」,人文課程方案」 (The Humanities Curriculum Project)

布魯納(Jerome Bruner)領銜的「人的研究」,(B)歷程模式
.Tyler的八年研究評鑑模式(A)目標導向模式
10F
研一上 (2017/03/13)

(A)「八年研究」 (The Ei☆☆☆-☆☆☆☆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0.下述哪一個英國課程方案小組成員並未撰寫制式教科書,而是就每一個學習主題編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