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主張學生會「視個人成功為能力之展現,而非努力的結果」之學習動機的學者是哪一位?
(A)班都拉(Bandura)
(B)尼可思(J. Nicholls)
(C)溫納(B. Weiner)
(D)卡芬頓(M. Covington)。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鄭雅方 高二下 (2012/05/31)


卡芬頓自我價值論(self-worth theory)

1.個人追求成功的內在動力

2.視成功為能力之展現非努力的結果

3.成功難追求改以逃避失敗維持自我價值

4.學生對能力與努力的歸因隨年級而轉移

 

 

自我價值論在教育上的涵義:

1.卡芬頓的自我價值理論可用來解釋部分能力夠卻不努力學習的學生之學習狀態。

2.教師在教育上,應首重培養學生的學習動機,強調努力與學習成就兩者之間的關係,建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概念。

3.教師在教學的過程中,採用適當的教學方式,協助學生獲得成功經驗,並當學生在學習上遭逢挫折與失敗時,教導學生懂得做正確的歸因。

2F
彭瓜瓜 高一下 (2016/05/18)

(A)班都拉(Bandura) 自我效能論:對自己能否勝任一件事的評估,影響因素有直接經驗、間接經驗、建議、其他。

(C)溫納(B. Weiner)三向度歸因論:以(不)穩定/內(外)在/(不)能控制 等向度來對個人行為結果之成敗做解釋。

20.主張學生會「視個人成功為能力之展現,而非努力的結果」之學習動機的學者是哪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