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吳老師在生涯發展的課堂上,提供「學校排名、模擬考分數、學校設備、地理位置、 家長評價、教師知名度」等項目,請學生從自己的觀點,將這些項目,依其重要性 加以排序,並寫下排序的理由。接著,在小組討論後,重新調整自己的排序,並與 大家分享其排序的理由。吳老師採用下列哪一教學方法?
(A)角色扮演法
(B)問題解決法
(C)欣賞教學法
(D)價值澄清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翁令曄 大一下 (2017/03/10)
(A)角色扮演法較廣泛應用於國小生活或者倫理科目上,其主要是透過遊戲的方式,讓當事人演出自己的困擾所在,進而了 解到其中衝突為何,因此透過角色扮演法.....看完整詳解
14F
an 幼兒園下 (2019/02/26)

(B)問題解決法(認知)

1.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5F
miki已上榜 高一下 (2020/05/06)

(103考題)張老師提供了一份包括「親情、友情、財富、地位、功成名就、事業創新等內涵」的清單,請同學從自己的觀點,將這些內涵依其重要性加以排序,並寫下排序的理由。接著在小組討論過後,重新調整自己的排序,並與大家分享其排序的理由。張老師 所採取的教學方法屬於下列何者?

(A)角色扮演法(B)直接教學法(C)欣賞教學法(D)價值澄清法

16F
wenju0417 高二下 (2021/04/15)

題幹關鍵字:請學生從自己的觀點,將這些項目,依其重要性加以排序,並寫下排序的理由。接著,在小組討論後,重新調整自己的排序,並與大家分享其排序的理由。

拉斯(Louis Raths)認為價值形成的過程須經過三階段七個步驟。   

一、選擇(choosing)   

(1)自由的選擇:經強迫灌輸而形成的價值,僅能影響表面行為,一旦脫離權威的束縛便失去效力。而經由個人自由選擇後產生的價值,成為其思想的一部分,自然會依此價值而行。   

(2)從不同的途徑選擇:必須有選擇的可能性,才有選擇的行為。若無撰擇餘地,則選擇將變得無意義,而所得的價值亦失去其重要性與影響力。   

(3)經深思熟慮後才選擇:對於不同選擇所可能產生的結果,必須加以比...


查看完整內容

20.吳老師在生涯發展的課堂上,提供「學校排名、模擬考分數、學校設備、地理位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