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國小年齡的兒童,好奇心、模仿性、記憶力等都大為增強。皮亞傑稱此時期為:
(A)形式操作期
(B)具體操作期
(C)感覺動作期
(D)操作預備期。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2/21)
◎皮亞傑把兒童的認知發展分成以下四個階段: 感知運動階段 (感覺動作期,Sensorimotor, 0-2歲) 1歲時發展出物體恆存性的概念,以感覺動作發揮其基模的功能。 由本能的反射動作到目的性的活動。 前運算階段 (前運思期,Preoperational, 2-7歲) 已經能使用語言及符號等表徵外在事物,不具保留概念,不具可逆性, 以自我為中心,能思維但不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Yoshiki Lin 國三下 (2012/05/31)
嬰兒==>感覺動作

幼稚園==>前運思

國小==>具體運思

國中===>形式運思(一部份國小高年級)



5F
Huang Vicki 高三下 (2016/05/05)
答案有錯嗎?
6F
Lizzz 高三下 (2019/11/03)

皮亞傑(J.Piaget)認知發展階段


具體運思期


6~12


有了成人般的邏輯思考,但限於對具體事實的推理。進行演繹推理——能夠依別人所給的資訊,做出合邏輯的推論。


20.國小年齡的兒童,好奇心、模仿性、記憶力等都大為增強。皮亞傑稱此時期為:(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