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在控制的情境中,探求自變項與依變項間的因果關係,是屬於何種方法
(A)觀察法
(B)調查法
(C)測驗法
(D)實驗法
(E)個案研究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Deng-Shian Hu 小六下 (2011/02/27)
選項也太多了吧 囧
2F
YI 高三上 (2021/06/13)

實驗研究experimental research)在科學研究裡面,號稱為最嚴密的方法,亦為科學研究法中最可能確定因果關係的方法。


實驗研究最常在特別設計的實驗室裡,刻意操弄(manipulate)自變項(independent variable),同時注意觀察並測量依變項(dependent variable)的變化,藉觀察測量的結果,確定自變項的刻意變化是否造成依變項的效應(effects),據以驗證研究假設為真或為假。簡言之,實驗研究係藉著操弄自變項來觀察依變項是否因而發生有系統的相應變化,以確定自變項與依變項的因果關係。

20.在控制的情境中,探求自變項與依變項間的因果關係,是屬於何種方法(A)觀察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