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巴里島的迎賓舞(Panyembrama)是從拜神的甚麼舞發展而來?
(A)雷貢舞(Legong)
(B)克差舞(Kecak)
(C)雷姜舞(Rejang)
(D)武士舞(Baris)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Justin Huang 高二下 (2016/05/30)
巴龍舞(Barong)講的是獅子、巫師正邪不兩立雷貢舞(Legong)則是模仿天上仙女顧盼流連克差舞(Ke.....看完整詳解
2F
彭郁瑄 高二下 (2018/08/10)

峇里島傳統舞蹈Tari Bali

峇里島舞蹈依其展演空間與場合的神聖性分為三類,即:神聖的儀式舞蹈(wali)、具有儀式性的舞蹈(bebali)、觀賞性舞蹈(balih-balihan)。


(一)神聖儀式舞蹈:經常在寺廟的內庭(jeroan)表演,作為儀式或酬神用途,如:巴傑甘面具舞(Topeng Pajegan)、雷姜舞(Rejang)、儀式性武士舞(Baris Gede)、桑揚舞(Sanghyang)。

(二)儀式性舞蹈:經常於儀式或典禮上表演,但舞蹈本身不必然具備儀式功能,如:甘布舞劇(Gambuh)、面具舞劇(Wayang Wong)、皮影戲(Wayang Kulit)。

(三)觀賞性舞蹈:和宗教沒有直接關聯,也不帶有儀式性,如裘蓋特舞(Tari Joged Bumbung)及其他多種娛樂性舞蹈,包括為觀光客表演之舞蹈等。



(A)迎...


查看完整內容
3F
萊兒 大一下 (2020/05/20)

巴里島的迎賓舞(Panyembrama)是從拜神的甚麼舞發展而來?
(A)雷貢舞(Legong)
(B)克差舞(Kecak)
(C)雷姜舞(Rejang)
(D)武士舞(Baris) 第 3 頁,共 6 頁 .

請刪除第 3 頁,共 6 頁 .

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5/20)

原本題目:

20.巴里島的迎賓舞(Panyembrama)是從拜神的甚麼舞發展而來? (A)雷貢舞(Legong) (B)克差舞(Kecak) (C)雷姜舞(Rejang) (D)武士舞(Baris) 第 3 頁,共 6 頁 .

修改成為

20.巴里島的迎賓舞(Panyembrama)是從拜神的甚麼舞發展而來? (A)雷貢舞(Legong) (B)克差舞(Kecak) (C)雷姜舞(Rejang) (D)武士舞(Baris)

20.巴里島的迎賓舞(Panyembrama)是從拜神的甚麼舞發展而來?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