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拉薩爾斯(Lazarus)多元模式治療的核心在於將人格結構區分為七大主要功能: BASICID則其中「A」意指下列何者?
(A)感覺
(B)情感反應
(C)人格特質
(D)理性構念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任道遠 國三下 (2014/04/19)
外顯的行為(Behavior):觀察學生是否出現了哪些偏差的行為舉止。 

情緒(Affect):觀察學生是否有焦慮、憂鬱或憤怒等情緒反應,在情緒的表達與調適方面的能力如何。 

感覺(Sensation):此向度對於瞭解學生是否有精神疾患是很重要的。觀察學生有沒有出現幻聽(如:聽到有人對他下指令或咒罵)、幻覺(如:覺得自己皮膚上有蟲在爬,或是覺得報章雜誌都是在談論他)。 

想像(Imagery):指的是學生對自己的觀感,認為自己是怎樣的人。 

認知(Cognition):瞭解學生的想法是否有過於主觀偏執的情形,甚至是否有妄想的產生.(如:認為自己是神靈轉世,妄想有人要殺害自己);在言語的表達上,則可能重複出現思考不連貫及跳躍式的陳述。 

人際關係(Interpersonal...
查看完整內容

20.拉薩爾斯(Lazarus)多元模式治療的核心在於將人格結構區分為七大主要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