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九年一貫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教師常用行動研究來解決教育現場問題,促進自我的專業反省。下列何者最適合成為 教師行動研究之主題?
(A)了解探究教學應用於社會學習領域的成效
(B)解決流浪犬激增的問題並研擬防範的策略
(C)探討教育部推動九年一貫教育改革的困境
(D)分析社會貧富差距的原因及其對於國家發展的影響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acks 大一下 (2012/06/28)
常用行動研究來解決教育現場問題,促.....看完整詳解
5F
Paul 108教甄上岸 高三下 (2013/03/06)
教師的行動研究主要是跟教學相關~
6F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4/03/02)
行動研究就是由實務工作者,針對工作場所的特定問題進行研究,並結合學者專家的力量,採取有計畫的行動,來解決實際所遭遇的問題。
7F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4/03/02)

行動研究的特徵

一、行動研究以解決實務問題為導向。

二、強調實務工作者的參與,而且從事行動研究的人員就是應用研究結果的人員,有時也會透過專家的協助。

三、強調問題解決的立即性,而且是一個循環的歷程,在研究的歷程中不斷的檢討、修改、創造。

四、行動研究的情境就是實務的工作情境。

五、行動研究的過程重視協同合作。

六、行動研究的結果除了實務工作情境可獲得改善外,亦可提昇研究人員的專業知能。

七、行動研究所獲得結論只能運用在與研究者有關的情境,不適合作理論上的一般推論。

20.教師常用行動研究來解決教育現場問題,促進自我的專業反省。下列何者最適合成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