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林老師想激勵學業成績低落及缺乏自我肯定的學生,於是邀請曾有相似背景的傑出 人士現身說法,分享他們如何努力突破的經驗。此種輔導方式係依據何種理論?
(A)社會學習
(B)理情治療
(C)古典制約
(D)操作制約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laire Yang 國一下 (2013/03/16)
理情行為治療法常使用駁斥、辯論、分析和教導等方法來改變當.....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Elva英師108上岸!謝 大四上 (2017/10/08)

理情行為治療法(Rational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王韋傑 國一下 (2018/09/18)

在社會情境中個體的行為因受別人的影...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Rosanne 高三上 (2023/02/20)

在輔導方面,社會學習論為班杜拉(Albert Bandura)於一九六八年所提出,最初稱為觀察學習(observational learning),強調個體所生活的、工作的與遊戲的社會環境對個人的態度、自我信念以及對世界的看法,都具有相當的影響力。其主要觀點包括:
  1.個體的行為、認知和其他個人內在因素與環境具有交互決定(reciprocal determination)的連鎖關係。
  2.在自然的情境中,個體由觀察楷模(model)的行為及其行為結果以學習新行為。觀察學習不一定會有行為表現,但在適當的誘因下,觀察者會將習得的行為表現出來。
  3.從觀察學習到行為表現的歷程中,行為者的認知歷程扮演著主導者的地位,其主要歷程有四:注意、保留、動作再生和動機歷程。注意和保...


查看完整內容

20.林老師想激勵學業成績低落及缺乏自我肯定的學生,於是邀請曾有相似背景的傑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