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某校課程發展委員會討論何種課程對學生的學習最有幫助,某委員發言表示:「我 認為選優質教科書很重要,但根據課程設計原理原則編訂課程計畫,以達成課程目標 更重要;不過,最重要的應是在課程實施中,讓學生實際獲得高品質的學習結果。」 該委員的說法較傾向於將課程定義為下列何者?
(A)學習經驗
(B)學習計畫
(C)學科及教材
(D)一系列學習目標之組合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rian Tai 高三上 (2017/01/05)
重點是最後那一句話:「...讓學生實際獲得高品質的學習結果」。最廣義課程.....看完整詳解
10F
paybey 國二上 (2020/05/14)

我就是看最後一句話「不過,最重要的應是在課程實施中,讓學生實際獲得高品質的學習結果。」才選擇(B)選項的。

整句話的描述對象,不就是「學習結果」這四個字嗎?

難道學習結果=學習過程?不會吧,儘管是填鴨式教育也有「高品質的學習結果」吧,只是不一定有「高品質的學習過程」吧。

那麼,如果按照「結果先行」的理念來看,不就是以「目標、計畫」為導向嗎?

講難聽一點,如果這題他給的答案是B,我相信這一整串留言就會有許多不一樣的說詞了。選擇題可笑的地方就是在這裡,雖然說要選「最佳」而不是「最標準」的答案,但是往往「正確答案」也不會是絕對的「最佳」,只是出題者認為的「最佳」罷了。

唉,我在這裡講這些老實說也只是浪費時間,不過紓壓一下,大家也別把這看得太重了,畢竟總會有人答對、有人答錯,錯得話呢,就當作沒拿到運氣分數好了。

還是要加油啦,共勉之。

11F
西西 國三上 (2020/05/21)

學習的結果?目標導向注重有沒有達到目標也是注重學習的結果壓?

我以為注重學習經驗的意思是比較注重過程而非結果耶?

12F
阿杭 高二上 (2021/03/06)

題幹:

某委員發言表示:「我認為選優質教科書很重要,但根據課程設計原理原則編訂課程計畫,以達成課程目標更重要;不過,最重要的應是在課程實施中,讓學生實際獲得高品質的學習結果。」

學生實際獲得→經驗課程。在課堂中實際學到的知識。

故選擇(A)學習經驗

20.某校課程發展委員會討論何種課程對學生的學習最有幫助,某委員發言表示:「我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