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核心課程可不受學科界限限制。
(A)是
(B)否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6/10)
核心課程(core curriculum)係指學校課程採社會需要及生活為中心進行設計,以提供學生所必須學習的生活經驗,並培養學生成為社會有用的公民。 核心課程的設計重視課程的統整性,有各種不同形式,一種是以合科或廣域方式為主的學科中心課程,一種是以學生需要及興趣為主的學生中心核心課程,一種是以社會功能或社會問題為主的社會中心的核心課程。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Joy :) 考上國小英語 高三下 (2012/05/16)
sorry回應被壓到很下面,現在才回,拍謝。

綜合您提供的兩題,可以看出來核心課程其實就是社會科教學,其實它是有打破學科界線的,等同於問題中心教學,以一個議題中心進行討論教學,故在實質上有打破學科界線。

就拿中教大那題來看:它是以一個科目為主,但後面有提到可以加入其他科目,不過主軸不能偏離所要探討的科目,試問如果照您所說的不打破學科界線的話,那其他科目根本就無法加進來了。

剛好下面c選項相關課程能滿足您的需求,它是兩個科目一起上,但並不打破學科界線。
10F
艾游 高一下 (2012/05/19)

看了相關考古題,同意樓上的意見。  綜合看到的考古題,我的理解是,核心課程"可以""不破壞課學科的領域界限" (如6F)
但也可以打破

(如其他題 ex:

68.有關「核心課程」與「活動課程」的陳述,以下哪一陳述正確? (A)核心課程又稱為經驗課程(B)核心課程可不受學科界限限制 (C)活動課程是所有學生共通的學習經驗 (D)活動課程係以教材內容之教學為主。
澎湖縣九十三學年度國民小學暨附設幼稚園教師聯合介聘甄選委員會候用#113

答案:B 核心課程可不受學科界限限制)

核心課程其他類題:

核心課程與其他課程組織型態的最大差異是? (A)以學生需求為組織中心 (B)以教師需求為組織中心 (C)以社會需求為組織中心 (D)以家長需求為組織中心 95年特種考試...
查看完整內容
11F
吳建緯 高二上 (2012/06/08)
+.+b

20.核心課程可不受學科界限限制。(A)是(B)否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