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甲因長期失業,因此在網路上張貼訊息,將出售其甫出生之女嬰給善心人士。乙、丙結婚多年並未產子,與甲聯絡後以新台幣一百萬元買下該女嬰。試問此一行為之法律效力如何?
(A)契約自由,當然有效
(B)應經女嬰之母親承認始為有效
(C)違反公序良俗,無效
(D)應經公證始生效力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ydog2752 高一下 (2014/05/13)
第1076條之1(子女被收養應得父母之同意)*  子女被收養時,應得其父母之同意。但有下列各款情形之一者,不在此限:   一、父母之一方或雙方對子女未盡保護教養義務或有其他顯然不利子女之情事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願得一心人 高二下 (2015/10/23)
子女被收養時,得其父母之同意。但有下列各款情形之一者,不在此限: 
一、父母之一方或雙方對子女未盡保護教養義務或有其他顯然不利子女之情事而拒絕同意。 
二、父母之一方或雙方事實上不能為意思表示。 
前項同意應作成書面並經公證。但已向法院聲請收養認可者,得以言詞向法院表示並記明筆錄代之。 
第一項之同意,不得附條件或期限。 
3F
小佑子-繼續準備司特四等 高二上 (2017/07/20)
民法72條:法律行為,有背於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者,無效
4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2/03)
人類是無價的,不能以價值來衡量,嚴重違反公序良俗

20.甲因長期失業,因此在網路上張貼訊息,將出售其甫出生之女嬰給善心人士。乙、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