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透過外在的諮商和組織成員對問題及解答的心靈歸屬,來達成組織改善的意識過程,是屬 何種範疇?
(A)單圈學習
(B)雙圈學習
(C)組織發展
(D)組織倫理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3/01/16)
透過外在的諮商和組織成員對問題及解答的心靈歸屬,來達成組織改善的意識過程,是屬何種範疇?(A) 單圈學習(B) 雙圈學習(C) 組織發展(D) 組織倫理~解析 :「組織發展」之「重要性」:一、「組織」主要是由「人」所「構成」,故其「干預」( interventions ) 活動中將涉及「組織」、「團體」及「個人」三個「層級」,而且關係到組織「人員」→「心靈面」與「需求面」及「組織文化」的「塑造」。二、故「組織發展理論」整合了「人群關係學派」與「系統理論的組織理論」的「 精神」。學者Freuch、Bell 與 Zawachi 等人認為從事「組織發展」的「干預活動」時,瞭解「組織發展」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16)


透過外在的諮商和組織成員對問題及解答的心靈歸屬,來達成組織改善的意識過程,是屬何種範疇?
(A) 單圈學習
(B) 雙圈學習
(C) 組織發展
(D) 組織倫理

~解析 :

「組織發展」之「重要性」:

一、「組織」主要是由「人」所「構成」,故其「干預」( interventions ) 活動中將涉及「組織」、「團體」及「個人」三個「層級」,而且關係到組織「人員」→「心靈面」與「需求面」及「組織文化」的「塑造」。

二、故「組織發展理論」整合了「人群關係學派」與「系統理論的組織理論」的「 精神」。學者Freuch、Bell 與 Zawachi 等人認為從事「組織發展」的「干預活動」時,瞭解「組織發展」是「什麼」和「如何運作」是「非常重要的」,那是因為 : ( 孫本初 : 1998 : ...


查看完整內容
3F
柯蝌蚪 大三上 (2017/06/19)
組織發展指的是在外部或內部的行為科學顧問...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0.透過外在的諮商和組織成員對問題及解答的心靈歸屬,來達成組織改善的意識過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