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六法」最早出現在南齊謝赫的著作《畫品》中,也是中國古代美術品評作品的標 準和重要美學原則。他當時品評的畫作主要為哪一類?
(A) 人物畫
(B) 山水畫
(C) 風俗畫
(D) 花鳥畫 第 5 頁/共 9 頁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en-謝謝阿摩!:) 大一下 (2017/01/11)
從謝赫論之後,奠定了中國繪畫創作與批評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peter11summer 高三上 (2017/04/28)

 刪除贅字>>第 5 頁/共 9 頁

3F
Ruth 110上岸!謝謝 大一上 (2019/08/09)

南齊,謝赫撰古畫品錄。收錄三國至齊、梁間三百餘年來畫家二十七人,劃分為六等品第評論之。第一品五人:陸探微、曹不興、衛協、張墨、荀勗。第二品三人:顧駿之、陸綏、袁蒨。第三品九人:姚曇度、顧愷之、毛惠遠、夏瞻、戴逵、江僧寶、吳暕、張則、陸杲。第四品五人:蘧遂愍、章繼伯、顧寶光、王微、史道碩。第五品三人:劉瑱、晉明帝、劉紹祖。第六品二人:宗炳、丁光。其品評的標準,乃依據其所歸納出的「六法」,曰:「雖畫有六法,罕能盡賅,而自古及今,各善一節,六法者何?一氣韻生動是也,二骨法用筆是也,三應物象形是也,四隨類賦彩是也,五經營位置是也,六傳移模寫是也。」從謝赫論之後,奠定了中國繪畫創作與批評的準度,影響後世千餘年以迄近世而未變。是第一部中國評畫專著。謝赫當時所評之畫家皆屬人物畫,故其所訂之六法標準是以人物畫品評之。

20. 「六法」最早出現在南齊謝赫的著作《畫品》中,也是中國古代美術品評作品的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