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下列何者不屬於技術-科學取向的課程設計?
(A)塔巴(Taba)的草根模式
(B)巴比特(Bobbitt)的活動分析法
(C)許瓦伯(Schwab)的慎思模式
(D)杭欽斯( Hunkins)的決定模式。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5/09)
Walker(1971)從Schwab的「慎思」概念,運用在課程設計上,而創立寫實模式(naturalistic model),該模式的主旨,是儘可能忠實地呈現實際課程發展現象。其用意在反對目標模式,因為目標模式無法呈現課程之實際,而且阻礙現實教育之發展。Walker在該模式中包含三個成份:課程的立場(platform)、慎思的過程(deliberation)和設計(design)。 而在慎思過程中,指出課程設計從「立場」到「設計」之間,有一「慎思」過程作為媒介(黃政傑,民80)。「慎思」是必須確定個案中迫切需要的東西,「慎思.....看完整詳解
3F
Mienmien Chen 高三上 (2014/02/07)

  Hunkins的決定模式(decision-making model

  該教什麼及該為學生提供什麼經驗的決定,是件不簡單的工作。

  參與發展過程的人都瞭解,為了使課程適合於學校或學校系統,他們必須深思熟慮(deliberation)。

  為何我們要將其納入課程合法化的活動?我們是根據什麼來決定?

  依照特定的課程,學生的需求可以分為教育、社會、心理與生理的等類別。

  沒有維持計畫的課程將會消失於教室的例行公事中,因為教師有時會將課程方案個人化,使其與原來的課程大異其趣。

  我們不可能教授所有世界存在的知識。然而,了解廣大的知識與技能領域對我們而言是有價值的。


資料來源:http://blog.xuite.net/tingbc/blog/25106761-%E8%AA%B2%E7%A8%8B%E7%99%BC%E5%B1%95%E8%88%87%E8%A8%AD%E8%A8%88

4F
kelly2ankara 國一下 (2017/02/27)
Hunkins的決定模式
7階段:
1.課程概念化與合法化
2.課程診斷
3.課程發展內容選擇
4.課程發展經驗選擇
5.課程實施
6.課程評鑑
7.課程維持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tfulltext-%E8%AA%B2%E7%A8%8B%E6%85%8E%E6%80%9D%E6%A8%A1%E5%BC%8F.htm#99#ixzz4ZqoEEymF

5F
111台中正取 大三下 (2019/03/17)

慎思模式

1.又稱寫實/自然模式

2.代表人物:Schwab、Walker

3.理論:真實呈現實際課程發展現象,傾向「非科學-非技術」模式(反對目標模式)

20. 下列何者不屬於技術-科學取向的課程設計?(A)塔巴(Taba)的草根模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