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古德拉(J. Goodlad)等人將課程區分為五個不同層次,教師依學生的特質調整及詮釋課程,是屬於哪一種課程?
(A)理想課程(ideal curriculum)
(B)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
(C)運作課程(operational curriculum)
(D)經驗課程(experiential curriculum)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李品儀 高三上 (2012/10/16)
古德拉(J. Goodlad)為了釐清課程決定的各層次關係和說明課程概念體系,曾區分了五種課程:理想課程、正式課程、知覺課程、運作課程和經驗課程。 「理想課程」係指學者專家或有關機構依照課程設計的理念與原則所規劃的課程;「正式課程」是教育行政主管當局規劃、認定或所接納採用的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把握時間 大四下 (2015/05/29)
教師詮釋-->為何這題不是知覺課程呢
4F
大一下 (2018/11/19)

古德拉(Goodlad)的五種課程

理想課程(ideal/ideological curriculum)

又稱理念課程,設計者可以是基金會、政府或利益團體所成立的委員會,也可以是個人。

例如,多元文化課程、資優教育課程、生涯教育課程等都是,它的作用,只有被採用或接受,才能發揮出來。

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

指由州和地方教育董事會同意,藉選擇或命令的方式,由學校或教師採用者,以書面形式出現。

例如課程指引、科目大綱、教科書、學習單元等,是官方的,被認可的。

知覺課程(perceived curriculum)

屬於心靈中的課程,家長或教師對於課程內容的知覺,不一定與官方課程一樣。

學校對於正式課程加以解釋後所認定的課程。

運作課程(operational curriculum)

在教室和學校中實...


查看完整內容
5F
Min min 大四下 (2020/04/17)

古德拉(Goodlad)和克萊恩(M.F. Klein)認為課程的實施,由理想到實踐現場,需要經過五個課程轉化層次

葛拉松(Glatthorn)
依教學實施程度

分成六類

古德拉(Goodlad)在「課程決定層次說」中,將課程決定分成四個層次

1.理念課程(理想課程)

指課程設計者(政府、基金會、利益團體或個人等)根據課程理論或教育理念而設計的課程。例如:多元文化課程、兩性課程、生涯教育課程等。

1.建議課程

1.社會層次

(中央和地方政府)

2.正式課程

經教育行政機關考慮教育資源及現實需要而進行的課程。EX: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各版本教科書。

2.書面課程

2.機構層次(學校)

...
查看完整內容

20. 古德拉(J. Goodlad)等人將課程區分為五個不同層次,教師依學生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