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把訊息組合在一起,以增加短期記憶容量的方式稱為?
(A)促發(priming)
(B)認知經簡 (cognitive economy)
(C)意元集組(chunking)
(D)編碼特定性(encoding specificity)。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ajyun Lin 高二上 (2014/07/05)
2.下列何種策略對短期記憶的學習最具效果?(A)意元集組(chunking) (B)多重編碼(multiple coding)(C)分類表列(categ.....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Hsuanhsuan 大四上 (2020/06/19)

促發效應(Priming Effect)
人們在接收訊息時,腦中某些思想會被激化,想法與行動會受此訊息影響,後續更容易注意到相同類型的資訊,反應速度也會變快。
促發也可說是一種暗示力,屬於無意識的過程。

❃ 促發效應:受到一個刺激,會影響另一個刺激反應。
例如:提到空姐→想到機場、飛機、空少。

7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2/07/30)
編碼特定原則 ( encoding specificity principle ) 》
.訊息如何提取要看訊息如何編碼,當提取的背景符合編碼的背景時,想要提取的記憶會最有效率地浮現出來,即稱為「編碼特定原則」。
.在學習時,對整個情境特徵一起編碼貯存的心理現象。
.根據訊息處理論,職棒比賽前,參賽球隊先到比賽場地練習。
8F
小球魚_112上岸 謝謝阿 國一下 (2023/05/11)

記憶組集/意元集組(memory chunks):將訊息串在一起,使之成為一個整體資訊的集合體,例如一個字、一個片語,乃至於一個完整的句子。透過組及記憶材料的方式,大量地增大短期記憶系統的記憶容量,不論大人或小孩都能透過對組集技巧的掌握而改善記憶能力。

資料來源:http://771psychology.blogspot.com/2010_06_01_archive.html

20. 把訊息組合在一起,以增加短期記憶容量的方式稱為?(A)促發(primin..-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