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清初的六大正統畫家中,除了四王之外,尚有哪兩位?
(A)吳歷與惲壽平
(B)周世臣與惲壽平
(C)吳歷與吳偉業
(D)王鐸與王概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感謝阿摩,108我考上了 大一上 (2014/07/28)
王時敏、王鑒、王翬、王原祁、吳歷.....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108謝謝阿摩 研一上 (2018/11/01)

王翬ㄏㄨㄟ

3F
Shiou Lin 大三下 (2020/09/02)

王時敏、王鑑、王翬、王原祁、吳歷和惲格在清初並稱為畫壇「六大家」,他們在畫壇的影響達2個世紀。「四王」以摹古為主,踞畫壇正統地位,吳歷的山水另有特色,惲格則以花鳥見長。


王時敏,宇遜之,號煙客、西廬老人、西田主人等。他的山水畫少時得董其昌指授,取法「元四家」,以黃公望為宗。所作筆法虛靈松秀,墨氣醇厚華滋、蒼潤,在當時被推為畫壇領袖。王翬、王鑑都曾向他學過畫。


王鑑,宇玄照、圓照,號湘碧、染香庵主等,官至廉州知府,世稱「王廉州」。早期書畫皆學董其昌,後摹擬宋、元,對董源、巨然書畫鑽研較深。所作山水丘壑平穩,擅長烘染,精於青綠重色,妍麗融洽。


王翬,字石谷,號耕煙散人、烏目山人、清暉主人等。少時為王鑑賞...


查看完整內容
4F
加油! 高三上 (2021/02/08)

清四王畫派:承續明末董其昌的影響,以臨摹古人古畫為宗旨,並推崇元四大家的畫作,強調筆墨技法的運用,不過仍須以古人構圖為藍本,以追求古人的意趣。四王是指王時敏、王鑒、王翚和王原祁等四人,此外還可加上吳歷、惲壽平,稱“四王吳惲”或“清初六家”。由於他們的社會地位顯赫,並深受朝廷的賞識,和當時畫壇的重視,所以在清初位居於繪畫的正統地位。

20. 清初的六大正統畫家中,除了四王之外,尚有哪兩位? (A)吳歷與惲壽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