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當小均必須去看牙醫補牙時,他告訴自己補完後就不會再牙痛了。小均的行為表現了什麼現象?
(A)後設認知
(B)社會參照
(C)行為抑制
(D)情緒調節。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o 大一下 (2015/05/25)
情緒調節策略分為六個向度,分別為認知策略、逃避策略、攻擊策略、放鬆策略、分心策略及社會策略。 (一)認知策略情緒調節認知策略的使用主要是個體因應環境的限制下,經由認知評估的過程選擇調適心情的方式,在觀察的過程中,研究者發現認知策略可經由被觀察者的臉部表情及言語來加以區分,並且可歸納出以下幾種項目,包括接納-接受事實或接受權威、忽視、酸葡萄心理、尋問理由、耍賴、嘟嘴、自言自語、輕蔑的語助詞、生氣臉紅、眉頭深鎖表示不悅、及緊閉雙唇等⋯,而且每一個情緒調節策略各有不同的使用情境,茲分別說明如下:1. 接納-接受事實或接受權威:由於幼稚園是團體生活的開始,也是幼兒學習社會化主要過程之一,在幼稚園中幼兒的重要...
查看完整內容
2F
winds4719 大二上 (2019/03/22)

後設認知(Metacognition)或譯為元認知

這個名詞由Swartz及Perkins發明及定義,即「認知的認知」或「知識的知識」。簡言之,就是對自己的認知過程(包括:記憶感知計算聯想等各項)的思考。

3F
廖建權 大二下 (2020/02/23)

情緒調節

=調整情緒的方式

=策略分為6大向度

認知策略、逃避策略、攻擊策略、放鬆策略、分心策略、社會策略。

4F

20. 當小均必須去看牙醫補牙時,他告訴自己補完後就不會再牙痛了。小均的行為表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