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英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 If I were you, I ________ to talk to him.
(A) go
(B) will go
(C) would have gone
(D) may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糖衣 高二下 (2017/10/02)
c答案是對的,文法如下補充:混合用法有時候If條件句與結果句的時間點會不一樣,例如我們對現在的事做假設,但結果是過去已發生,透過以下例句比較容易理解。If條件句”If I were you” 與現.....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業精於勤,事立於豫 研一下 (2017/09/14)

(C)的答案的確是蠻奇怪的,

正常應該為,If I were you, I would go to talk to him. 如果我是你,我會找他談談

多了一個 have ,除了文法不通外,語意也怪怪的。


非常感謝樓下摩友指出的錯誤。原來還有「混合句型」的用法,學到了。

修正:

If I were you, I would have gone to talk to him. 如果我是你,我那時會找他談談。

If條件句是指如果我是你,但與現在事實不符,所以用過去簡單式 were。

結果句是指過去的事情,而過去的事情也沒有發生,所以用過去完成式。

10F
一定要考上 大四下 (2020/08/06)

如果我是你,我會去和他說話。

20. If I were you, I ________ to talk to..-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