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Beck用______來說明自動化之思考?
(A)認知二角
(B)認知三角
(C)認知四角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a Chun Dai 高三下 (2013/05/07)
二、 認知取向 1. 病理:   憂鬱導因於以下連續機制:�早年經驗形成認知三角(個人、世界、未來)的不適應認知假設;‚遇到目前壓力事件;ƒ當年不適應認知假設浮現;„引發現在負面自動化思考;…特定認知模式的扭曲(例如:過度類化、二分法)加重這些負面自動化思考,並且惡性循環加重不適應認知假設;+引發認知三角的全面負向思考,引發憂鬱。 2. 治療:   藉由以下連續機制重建思考模式:�找出引發事件;‚找出背後的負面自動化思考及認知扭曲,且一一駁斥討論;ƒ找出不適應認知假設且駁斥;„建立新的適應認知假設。
2F
Queen 高一上 (2014/06/01)
認知治療法之簡介

認知治療法的創始人為Beck,認知治療法是從憂鬱症研究發展出來的。認知治療法許多的基本論點都與REBT和行為治療法類似,都是主動、指導、時間限制、問題導向、合作取向。

認知治療法之重要概念

1. 自動化思考:自動化思考是指自動反射性的內在對話,即某刺激會自動引發個人獨特的想法,並影響情緒反應,此思考無好壞之分。若此思考會造成不適應的情緒和行為,即為不良適應信念,會導致憂鬱,並形成認知扭曲。對個案造成困擾。

2. 認知扭曲:認知扭曲指個體會以自我抗拒、自我貶低的方式來駁斥客觀事實,產生錯誤的邏輯,對外在刺激加以推論時,會產生系統性的錯誤和不正確結論。具有很多形式,包含隨意推論、過度概括化、擴大或貶低...


查看完整內容

20.Beck用______來說明自動化之思考?(A)認知二角 (B)認知三角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