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刑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00.甲憤恨乙的橫刀奪愛,因而想置乙於死地,但沒有膽量殺害乙,甲明知自己不勝酒力,仍想藉酒壯膽,以實現殺害計畫。某夜,甲獨自喝下整瓶烈酒後,在意識不清楚下前往乙的住宅,當乙開門時,甲朝乙要害開槍,乙遂不治死亡。甲的行為適用下列何種原理或理論?
(A)無可期待原理
(B)原因自由行為原理
(C)刑法之錯誤理論
(D)刑法之共犯理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a-Ting Chang 高三下 (2012/03/22)
刑法第19條:行為時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致不能辨識其行為違法或欠缺依其辨識而行為之能力者,不罰。 行為時因前項之原因,致其.....看完整詳解
2F
Nien-Tzu Teng 國二上 (2012/06/03)
行為人故意或過失自陷於無意識或無責任之狀態,而去實施違法行為。(行為人自陷泥醉而殺人,仍然可以成立犯罪)

2000.甲憤恨乙的橫刀奪愛,因而想置乙於死地,但沒有膽量殺害乙,甲明知自己不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