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刑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03.甲受託暗殺惡名昭彰的政客乙,某日,甲趁乙上台發表競選政見時,藏身於對面的公寓內,當甲開槍之際,發現當時狀況有可能開槍誤中乙身旁的助選員丙,甲認為即使誤殺丙也無所謂,於是舉槍瞄準乙,子彈卻擊中丙的頭部,造成丙不治死亡。甲對丙的死亡成立下列何罪?
(A)故意殺人罪
(B)過失致死罪
(C)傷害致死罪
(D)義憤殺人罪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Michael Chu 大三下 (2012/04/20)
等價打擊錯誤,有殺人.....看完整詳解
8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1/12/25)

2003.甲受託暗殺惡名昭彰的政客乙,某日,甲趁乙上台發表競選政見時,藏 271 身於對陎的公寓內,當甲開槍之際,發現當時狀況有可能開槍誤中乙身旁的助選員丙,甲認為即使誤殺丙也無所謂,於是舉槍瞄準乙,子彈卻擊中丙的頭部,造成丙不治死亡。甲對丙的死亡成立下列何罪?
(A)故意殺人罪

9F
@(司法警察正取) 大三上 (2022/04/04)
打擊錯誤是看到A想打A 結果打到B=認錯
本題的殺手並沒有認錯人 他知道自己可能打到乙 也可能打到丙 但他覺得無所謂 誰死都可以 所以是「間接故意」沒有錯誤 也沒有誤認!
10F
@(司法警察正取) 大三上 (2022/04/04)

「擇一故意」:指行為人預見數個對象之侵害結果或數個構成要件之實現,只要其中一個或部分侵害發生或實現,即符合或不違背其本意之情形。

例如:某甲明知其朝公共道路開槍,可能導致某乙、某丙及某丁其中一人中彈死亡,仍以無所謂心態而開槍,並致某丙死亡,某甲就某丙死亡結果,應負故意殺人罪刑責。

2003.甲受託暗殺惡名昭彰的政客乙,某日,甲趁乙上台發表競選政見時,藏身於對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