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2.下列何者不屬於欣賞式稱讚(appreciative praise)?
(A)某生足球踢得很好。老師:「你是天生的足球好手,比賽得分就靠你了。」
(B)某生數學考 100 分。老師:「由於你這次細心檢查,所以數學考了滿分。」
(C)某生鋼琴彈得很好。老師:「你很認真的練習彈琴,所以這次進步很多。」
(D)某生很會寫電腦程式。老師:「你願意接受挑戰,且耐心解決程式問題。」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天才的進擊-108上榜 大二上 (2019/06/04)
@欣賞式稱讚(appreciative praise):針對學生的行為所做的稱讚。 例如:你的報告寫的真好! 稱讚學生的努力成果,會使學生因教師的讚美而更加努力。 @評價式稱讚(evaluative praise):針對學生的人格所做的稱讚。 例如:你真棒!可以把報告寫的這麼好!  (A)某生足球踢得很好。老師:「你是天生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yuan **已上岸** 高一上 (2020/05/22)

式稱讚(appreciative praise):針對學生的為所做的稱讚。 例如:你的報告寫的真好! 稱讚學生的努力成果,會使學生因教師的讚美而更加努力。

價式稱讚(evaluative praise):針對學生的格所做的稱讚。 例如:你真棒!可以把報告寫的這麼好!

稱讚人品(評),餞(鑑)行

(聯想:人品好,受師長肯定留學去,全班餞行)

6F
Ten Chiang 高二下 (2020/05/28)

(A)金納(H. Ginott)主張以鑑賞的方式稱讚學生。下列何者為鑑賞式稱讚?
    (A)小明正在練習吉他。老師說:「你的吉他彈得很好,一定下了不少功夫。」
    (B)小華參加野外求生營,贏得榮譽狀。老師說:「你很了不起,是同學的好榜

        樣。」

    (C)小高答對一道很難的數學題目。老師說:「你真是數學高手,本班這次段考的

         數學狀元 就非你莫屬了。」
    (D)小李完成了打掃任務。老師說:「你認真負責,是個令人喜歡的好學生。」


                                                                                               94年教檢








7F
阿杭 高二上 (2021/01/25)

鑑賞式稱讚=欣賞式稱讚(appreciative praise):針對學生的行為所做的稱讚。 

評價式稱讚(evaluative praise):針對學生的人格所做的稱讚。

22.下列何者不屬於欣賞式稱讚(appreciative praise)?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