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0. 在Pavlov的古典制約學習理論中,(UCS)指的是?
(A)由鈴聲而引起的唾液分泌
(B)由食物而引起的唾液分泌
(C)鈴聲
(D)食物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3/16)

古典制約學習:巴夫洛夫->刺激代替性的學習歷程。ex.漢英對照學習英文單字的方法。
2F
Joshua Sam Ts 小三上 (2011/07/12)
古典制約的典型範例,包含了可重複的中性刺激和非制約刺激。非制約刺激(unconditioned stimulus、US)能夠引起非制約反應(unconditioned response、UR),且不需要經過學習,非制約刺激和非制約反應的關係,稱做非制約反射制約刺激(conditioned stimulus、CS)則是能夠引起制約反應(conditioned response、CR)的初始中性刺激(neutral stimulus、NS),這是需要學習的。且制約刺激與心理學上立即性和長期性的期待滿足恐懼有關,制約刺激和制約反應的關係,稱做制約反射。當非制約刺激重複性地或是猛烈地伴隨著某個中性刺激,這個中性刺激會成為一個制約刺激,並產生制約反射。
http://tinyurl.com/yh5lso8

170. 在Pavlov的古典制約學習理論中,(UCS)指的是? (A)由鈴聲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