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考◆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下列何種情形,雖屬不法,但仍可阻卻故意犯及過失犯的罪責(有責性)?
(A)行為人未滿 16 歲
(B)行為人對於構成犯罪之事實欠缺完整認知
(C)行為人無法避免認識自己的行為是違法
(D)行為人係依法令而行為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110年社行高考已上榜 幼兒園下 (2020/03/16)
我的答案最完整,且停止販售免鑽石,看完點擊讚 題目:下列何種情形,雖屬不法,但仍可阻卻故意犯及過失犯的罪責(有責性)? 首先需要了解何謂"阻卻故意犯及過失犯的罪責"?     指行為人因欠缺構成犯罪事實之認識,而足以阻卻故意之構成要件錯誤。     例如:以為這一把傘是我的而拿走。主觀上並無犯意,因此阻卻故意後續要討論過失犯罪       答案(C)行為人無法避免認識自己的行為是違法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9F
onking3210 小四下 (2023/04/04)

無法避免認識行為違法

無法認識行為違法

呵呵

30F
楊天瘋 幼兒園下 (2023/05/10)
無法避免認識不就是認識的意思嗎??到底
31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3/12/30)

刑法§16:除有正當理由而無法避免者外,不得因不知法律而免除刑事責任(阻卻罪責事由)。但按其情節,得減輕其刑(有正當理由者應免除其刑,無正當理由者以故意論罪,得減輕其刑)。

21 下列何種情形,雖屬不法,但仍可阻卻故意犯及過失犯的罪責(有責性)?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