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08 若商品的價格愈高,愈容易吸引人們的購買;當價格愈低時,人們反而不會想要購買,這種消費行為,叫做:
(A)炫耀性消費
(B)實用性消費
(C)敗家性消費
(D)獨占性消費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buzz282513 高三上 (2013/11/10)
請問獨占性消費怎麼解釋?
2F
石敏 大二上 (2014/05/04)
請問炫耀性、實用性、敗家性、獨佔性消費之意思?
3F
Claire Lee 高三下 (2019/11/11)

1.炫耀性消費是指以表現財富或收入為目的而花費於商品或勞務的消費行為。而「炫耀性商品」,則是用來突顯身分、地位,商品的價格越貴,反而讓人越想要購買.例如:珠寶、名牌包等物品。故炫耀性消費者便利用此行為來維護或獲取其社會地位。

一般來說,在需求理論裡頭,價格越高,需求數量相對會越少。但炫耀性商品則剛好是需求理論之例外,因炫耀性商品之消費行為,則是價格越高,需求數量越多,故不符合需求理論之原則。

「炫耀性消費」此一名詞,是經濟學家與社會學家托斯丹·范伯倫(Thorstein Veblen)在其1899年所出版的《有閒階級論》中所提出。

而在服務、教育和人力資本投資方面的消費,則被稱為非炫耀性消費。

2.敗家消費是指胡亂投資...


查看完整內容

208若商品的價格愈高,愈容易吸引人們的購買;當價格愈低時,人們反而不會想要購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