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甲經營A工廠,因屢屢違規排放污水,多次遭罰,但甲均不予繳納。試問主管機關就甲 欠繳罰鍰應如何處理?
(A)採取斷水斷電措施
(B)應以違規工廠為被告提起給付之訴
(C)聲請地方法院強制執行
(D)移送行政執行分署執行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每天朝目標邁進 小六下 (2019/10/28)
行政契約:自願接受執行→準用行政訴訟法之強制執行→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      無自願接受執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Gogo fighting 大三下 (2019/10/17)
行政執行法第 4 條行政執行,由原處分機...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109人事高考已上榜 國一下 (2020/03/02)

(A)採取斷水斷電措施

本題是針對罰鍰的部分,罰鍰是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屬於行政執行法第二章之規定,必須移送行政執行分署(行政執行法第四條)

斷水斷電適用的是第三章行為不行為的義務,如果是針對要求工廠停止排放廢水才可以選(但仍需先經過間接強制才可以直接強制)

(B)應以違規工廠為被告提起給付之訴

他們不是行政契約關係

(C)聲請地方法院強制執行

舊法時代是必須要向法院聲請,行政執行法修正後直接移送即可。


34. 甲經營A工廠,因屢屢違規排放污水,多次遭罰,但甲均不予繳納。試問主管機關..-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