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下列何種理論被Meichenbaum用來解釋當事人問題改變的歷程與機制?
(A)自我效能理論
(B)現象學觀點
(C)敘事治療觀點
(D)建構理論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ainmain 高一上 (2017/05/10)
Meichenbaum 行為如何改變 三★★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devil830330 小二上 (2017/05/11)

請問為什麼不是建構理論呢?
自我觀察指的不是學會觀察自身的行為嗎? 和自我效能有關連嗎?
開始一個新的內在對話強調的是以此了解到認知情緒行為間的關聯,並以新的內在對化導引新的行為。
因此我覺得是建構理論~?

3F
用可樂改變世界 大一上 (2018/07/11)

因為題目是問:用來解釋當事人問題改變的歷程與機制

而Meichenbaum的行為改變階段:一、自我觀察、二、開始一個新的內在對話、三、學習新的技巧;

而自我效能是Bandura的理論:

(三)自我效能:個體對自己與環境發生相互作用效驗性的一種自我判斷 自我效能感強的人能對新的問題產生興趣並全力投入其中,能不斷努力去戰勝困難,而且在這個過程中自我效能也將會不斷的得到強化與提高,相反,自我效能感差的人總是懷疑自己什麼都做不好,遇到困難時一味的畏縮和逃避

因此依據認知行為治療法的概念,如果要改變個人的行為,需要透過自我教導訓練,讓個人改變負面自我語言,進而改變負向的自我判斷。

而CNP等相關建構與敘說的概念,則是用來解釋理論的。

21 下列何種理論被Meichenbaum用來解釋當事人問題改變的歷程與機制? ..-阿摩線上測驗